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

 

目目前本所畢業的111位同學中有61位(55%)在產業界從事行銷研究或專案設計工作,29位(26%)於學校擔任教師,9位(8%)於研究單位擔任研究助理,4位(4%)創立或從事補教業教學,1位於醫護界(1%)服務,另外有7位(6%)至產業界進行實習、研發替代役與繼續升學。

註:

  1. 統計至2023年2月14日。
  2. 學校教師:包含幼教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專院校。
  3. 研究助理:包含大專院校、醫院等研究單位。

本所畢業生未來可以從事協助、引導及設計個體與社群學習相關之工作,如學習管理師、學習資料分析師、使用者體驗設計師、互動介面設計師、數位教學設計師、人力資源管理師、教師、學習與科技產業、橘色科技產業、創意與媒體產業、非政府組織NGO。

除前列之外,同時也有畢業生繼續攻讀國內外博士班,繼續深入往學術研究者發展,如已有畢業生在國內外大專任教,以及國內研究機構擔任研究員工作。因應學習環境的快速變動,亦有畢業生投入新創學習產業,貢獻所學。

為了讓研究生及早認識未來可供發展的職涯類型,本所組成『LearningHub雁群久飛』社群,提供溝通平台讓在學研究生與所友互動交流,每一學期籌備2-3場次不同工作主題的小型講座,讓所友的謀職與工作經歷,提供給在學研究生參考。(可參考Learning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