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

【MOU簽署】自主學習長期追蹤與學習輔助平台設計之研究與諮詢

【知之有限公司2021/01/01~2023/12/31】
今天下午受邀去snapask新創公司討論未來研究合作事宜,學習科學在各領域的應用,隨科技變革進展而有更多元的形式。

snapask是一間自主研發課問學習app(一拍即合)的新創公司,現場與Stephanie Su幕僚長、Monica Hsueh內容行銷經理、Ben Tseng 使用者體驗策略師、Anita Lin行銷專員,就snapask目前想借重學科所的研究能量與研發專長,共同發展合宜的自主學習生態圈,交換彼此的意見。

未來,學科所將長期推薦優秀人才與研究議題的執行,並以學習科學來作為場域研究的方法基石,論證為本提出探究方法,供公司研發科技產品之前,建立嚴謹的科學論據。
同時,將自主學習視為第三學習場域的概念,協助專注在學習行為的模式建立,作為發展在學習上的使用者經驗與策略設計。

最後,對自主學習的樣態提出更為具體的模型,藉由公司涵蓋的顯性與隱性使用者,常態下建立的行為數據資料庫,共謀具深遠意義的使用價值。

今天滿滿的構想還需要整理消化。當學習成為生活中必須的養分時,每一次的學習刺激,都是眼睛為之一亮的時刻....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