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

【MOU簽署】微學習設計發展與介面平台諮詢與研究

【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/10/21~2022/10/20】
#產業實務研究
#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研究生活

嚴謹的研究精神不僅在學術理論上,也可用在產業現況的抽絲剝繭,讓學以致用縮短學用落差。

旭聯科技在數位學習產業與平台製作紮實深耕,擁有十數年經驗,與清華學科所在110年10月份時完成研究合作備忘錄MOU,針對「微學習設計發展與介面平台諮詢與研究」進行學研合作,讓研究生接觸業界第一手發展趨勢,蒐集現場問題帶回來Lab探究,並將成果轉化爲商品的發展元素。

今天南下旭聯位在高雄的雲端發展總部,帶領學科所碩一生、準碩一生的數位教育商品提案,也是各自的碩士學位論文研究方向與框架。

這兩位學生都十分努力,第一位是獲得清華教育學院尹書田獎學金的幸潔Hsing-Chieh Tsai,大學背景是科普教育,提出以對話機器人與擴增實境的結合,嘗試讓科普閱讀與學習更具趣味,科學素養從日常微學習方式逐漸累積。第二位是即將入學學科所的準碩生,目前仍是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的大四生綉孋王綉孋,在蘇俊銘教授Jun Ming Su實驗室的指導下,許多競賽成果表現優異,這次提出以對話機器人促進實體桌遊更多元的操作規則與機制,作為脈絡化學習台語的互動方法。

不僅旭聯雲端事業Fins(Chi-tsan Wang)與eHRD的Rick前來了解,還有該部門的UIUX設計、產品設計、視覺設計、程式設計等專長的夥伴,暫時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,足足花了三個小時與學生的提案進行互動,旭聯夥伴以自身對數位教育商品的專業經驗,來提出實際的研發問題與可能瓶頸,當然也包含了我們自己尚未發現的狀況,整個歷程像是研究生的碩士論文口考程序,我自己也好像主持了三個小時的研究所課程。
十。分。扎。實。的體驗👍😏

研究生提案完後,還跟旭聯夥伴進一步交流問題的細節,真的很開心,也很感謝旭聯的用心對待,期望提案構想轉化為實質的支持,讓我們研究生以學術研究的知識基礎,在產業實務研究上發揮學以致用的價值。

感謝今日旭聯的招待❤️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