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

趙仁豪/109產業見習/直行科技

見習學生:趙仁豪

訪視輔導、撰文/廖冠智 所長 |撰文日期:109年07月21日

清華學科所鼓勵研究生在畢業前去企業見習,除了專攻學術研究能力外,也能習得產業脈絡與發展動態,降低學用落差,強化學以致用。

今天抽空去訪視仁豪在直行科技的見習情形,遇見人事主管黃俊鼎,產品PM工程師Sid,瞭解仁豪參與的一頁型式教學引導設計,包含wireframe框架,探究敏捷式軟體開發流程,digo商品的UI優化,同時學習如何分析市場競品與互動遊戲促進社群參與的實務經驗。仁豪具備跨域的學習能力,有數學與心理的專業背景,直行科技主要發展資訊科技的雲端商品,正好需要仁豪分析消費者行為與心理的能力,同時具備數據分析的敏感性。

人生真的很奇妙,直行科技的石睿航總經理,黃俊鼎人事主任,是我十多年前任職大學的學生,兩位在大學時代便具備領袖氣息,處事圓融待人和善,如今看到學生事業有成,為他們感到高興,倍感驕傲。

目前仁豪除參與原有公司的專業外,體會UI/UX的設計流程,掌握市場直接的脈動,同時學習程式語言,不僅對他的研究論文有幫助,畢業後也能無縫銜接科技業的就業需求。

我鼓勵所有見習研究生,在公司見習不是只有學習新事物,而是要對公司有所貢獻。目前仁豪將積極參與直行科技的另一項原創產品的雛形規劃,見習的時間很短,希望開學後,仍可以抽空定時討論,或者遠端掌握專案進度!讓研究所的學習生活,除了學術研究,還能更扎實地接地氣:)

期待開學後,仁豪的見習成果發表😀😍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