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

【實習資訊】112學科所實習產業徵選 & 開放有意媒合的產業提供職缺

ImgDesc

#112學科所實習產業徵選
#開放有意媒合的產業提供職缺

養兵千日用在一時,學習也是如此。平時養精蓄銳地學習,為的是順利接軌產業,也持續檢視自己所缺乏的能力。

學科所鼓勵研究生在畢業前去企業見習,除了專攻學術研究能力外,也能掌握產業脈絡與發展動態,降低學用落差,強化學以致用。

本所畢業研究生能擔任多元且跨領域的工作型態,要求研究生的產業實習態度是,貢獻所學並從中學習、汲取新知,能勝任的工作角色,如學術研究者、學習管理師、學習資料分析師、使用者體驗設計師、互動介面設計師、數位教學設計師、人力資源管理師、教師、學習與科技產業、橘色科技產業、創意與媒體產業、非政府組織NGO…等。

研究生實習工作在每年暑假(7-9月)期間進行,工作期間至少滿兩個月。暑假結束後若產業持續需要,且研究生有意續留,只要雙方同意、論文指導教授支持,學期間可持續見習,將產業問題帶進Lab研究,進行產業實務研究。

實習工作結束後,研究生需在開學後的文化與學習講座中,參與『成果發表會』,將邀請產業輔導主管、實習導師進行評分,分享見習所遭遇問題與未來改進之處。

期盼各位先進提供工作內容需求及其他必要的資訊,讓有意產業實習的研究生,準備履歷遞件並開始角逐名額。

112年的實習徵選,期盼產業能提供職缺,讓我們研究生角逐爭取,共創雙贏局面。

→112實習重要期程:
1️⃣112/03/07~112/04/11 產業上網提供職缺(有意實習的研究生,也可以向所辦建議期盼實習的產業)
2️⃣112/03/21~112/03/31 有意實習的研究生,繳交個人履歷至所辦(電子檔案)。
3️⃣112/04/20~112/05/31 媒合產業與研究生(邀約面試後,確定不錄取後再尋覓其他產業)
4️⃣112/07/01~112/08/31 實習開始(時間可微調提前或延後,但至少滿兩個月)
5️⃣112/09 實習成果發表會(文化與學習講座第一場)

其他事項,依實際狀況進行調整修正。

 

企業填寫表單(徵求實習)https://forms.gle/KuvhimbYzLSXtkyh8

實習相關資訊頁面 https://ilst.site.nthu.edu.tw/p/412-1543-19774.php?Lang=zh-tw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