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

因研究而存在,以學習為延續。本所自2010年8月1日創立至今,已有越來越多的畢業所友,擔任學習/教育、學術研究的重要角色,為高等教育、中小學、研究機構注入創新能量。除學術研究外,也有眾多所友擔任產業研發的要角,如學習管理師、學習資料分析師、使用者體驗設計師、互動介面設計師、數位教學設計師、人力資源管理師、學習與科技產業、橘色科技產業、創意與媒體產業、非政府組織NGO等,其中不乏擔任樞紐的主管。

雁群一字排開的群飛,比起孤雁單飛更為長久。看見其他雁鳥拼命鼓動翅膀,也會鼓舞自己緊跟隊伍,不要落單。因此,本所以有梗學習獎勵計劃,設立LearningHub社群,牽引在校研究生與所友的連結與交流,在校園求學期間認識所友,及早為畢業謀職作準備。

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「雁群久飛」表單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zgYJp4NkcH1vxZyW8
填答時間大約3分鐘以內,感謝每一個願意填寫的您 😄

LearningHub講座
LearningHub懶人包

👉 如果你是在學研究生:
想想自己想認識的工作領域與方向,訂定職涯Hashtag提供給講座規劃人參考,以邀請合適的所友回來talk。邀請過的每一位所友,邀請加入LearningHub,以社群方式連結彼此,讓在學研究生參考所友的職場經驗,調整自己的步伐。

👉 如果你是畢業所友:
邀請所友學長姐,雖然你的工作內容很難概一論定,類型更是千變萬化,本所期望邀請你來talk,讓師生分享你的榮耀,體會你的困苦後,邀請你加入LearningHub社群,給予迷惑的學弟妹信心或方向。

👉 聘任講座規劃人:
所辦在新學年開始前的暑假,將徵選碩一升碩二的研究生,擔任講座規劃人,採取一年一聘。

👉 111學年講座規劃人:張雅婷
研究方向:提問策略、對話機器人、虛實整合學習

預覽流程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