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習科學與科技研究所

本所除學術研究之外,亦積極與相關產業訂定MOU研究合作備忘錄,鼓勵研究生活用學術研究能力,掌握產業即時發展動態,降低學用落差,強化學以致用。兩種途徑供研究生職涯發展與規劃:

實習(碩一升碩二的7~9月進行)

研究生在入學滿一個學期之後,以「貢獻所學並從中學習、汲取新知」的態度,在每年暑假期間(需滿兩個月)前往產業『實習』,並於開學後參與實習成果發表會。

  1. 參與實習的研究生,依個人意向可選修1學分實習課程。
  2. 實習的產業不需與本所簽訂MOU,可由研究生自行應徵。
  3. 或者參考所辦已徵選的產業,準備個人履歷遞件,所辦初步書審認可後,推薦給產業人資,若合格便進一步產業人資邀約面試。
  4. 參加實習的研究生,於開學後的文化與學習講座(書報討論課),出席實習成果發表會分享,另邀請產業導師出席提供意見與評分,並繳交實習成果書面報告。

企業填寫表單(徵求實習)

產業實務研究(學期間進行)

可以嘗試爭取本所已簽訂MOU產業的駐校見習研究員工作。

  1. 研究生入學後,假使對論文研究方向尚未有想法,在各學期初時參與產業實務研究,可銜接為暑期實習的產業。
  2. 實習結束後若產業持續需要,且研究生有意續留,雙方同意與論文指導教授支持,次學期間可持續將產業問題帶進Lab討論。
  3. 簽訂MOU針對合作的研究議題與方向進行確認,另工作天數、薪資待遇,由研究生與產業取得共識,並充分衡量個人課業、論文進度,獲得指導教授同意與支持。

了解更多資訊

實習分享
實習相關資料

實習相關資料

icons: Resume, clipboard, cooperation, board by AB Designs from Noun Project